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读懂中国--> 第二届读懂中国论坛--> 图片报道 -->正文

21世纪理事会北京会议即将召开

来源:国家创新与战略研究会 

     国际著名智库“21世纪理事会”全体会议将于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同贝格鲁恩治理研究会联合主办。

    本次会议主题为“读懂中国”,旨在了解中国今后十年走向,探讨中国发展道路和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

    中国国家领导人将会见与会代表并到会讲话。

    出席北京会议的理事会成员有40位来自世界各国的前政要、著名学者和企业领袖,包括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西班牙前首相冈萨雷斯、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智利前总统拉戈斯、意大利前总理蒙蒂、日本前议长河野洋平、斯坦福大学教授福山、伦敦经济学院教授马丁·雅克、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马凯硕、CNN主持人扎卡利亚、谷歌董事长施密特、eBay创始人奥米迪亚等。

    围绕“读懂中国”这一主题,理事会将就中国政治、经济、外交、国防等议题展开两天的闭门讨论。中国有关部委及省市负责人、智库学者和企业家将参会并发表演讲。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商务部长高虎城、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广东省长朱小丹、上海市副市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国创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前驻法国大使吴建民、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等将出席,就中国的决策过程、中国经济能否持久繁荣、中国的世界观和国际责任,以及如何构建利益共同体等议题发表演讲。

    21世纪理事会是由法国前总统萨科奇、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和 美国投资家贝格鲁恩等一批全球著名政治家、战略家和企业家于2011年发起的非政府论坛,每年定期聚会,就如何改善全球治理向各国政府建言献策。理事会以推动二十国集团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当前主要使命,被誉为“影子G20”。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前常务校长郑必坚应邀作为发起理事参加。理事会赞同郑必坚关于扩大“利益汇合点”、构建 “利益共同体”的思想,并将其作为21世纪理事会指导原则。

    理事会认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上升,中国在构建国际政治和经济新秩序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世界需要进一步加深与中国的相互了解。期待通过北京会议,了解中国新一代领导人执政理念和发展战略,推动与中国在全球治理领域的合作。(完)

相关
读懂中国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