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读懂中国--> 第二届读懂中国论坛--> 精彩观点 -->正文

劳拉·泰森(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反洗钱需要各国彼此信息公开 这是个挑战

来源:中青在线 

    劳拉·泰森原来在美国金融机构工作,不过,她更为中国人熟知的身份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这名擅长与金钱打交道的学者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各国加强国际反腐合作,必将有助于打击跨国洗钱和追捕外逃官员。

    洗钱与腐败相伴相生,被视为两大国际公敌。对于资金流出地来说,洗钱转移国内资产,造成本国经济损失;对于资金流入地而言,这同样是一柄达摩克里斯之剑,因为腐败分子很有可能继续破坏流入地法治秩序,甚至随时抽走资金,影响金融稳定。

    “反洗钱需要各国对彼此进行信息公开,这是一个挑战。”劳拉·泰森表示,希望各国能合作推进这件看似只是金融界的事情。

 

相关
读懂中国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