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读懂中国--> 第二届读懂中国论坛--> 精彩观点 -->正文

索斯科维茨(俄罗斯原第一副总理)

中国新一代将会成为世界新一代的代表

来源:中青在线 

    在俄罗斯原第一副总理索斯科维茨看来,中国现在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已经不仅仅是中国的新一代,而且将会成为世界新一代的代表。

    索斯科维茨曾来中国很多次,每一次都感受到“中国的年轻人在不断成长变化,现在的他们对高科技和各方面的信息十分渴求,连穿着打扮都越来越时髦、好看”。

    在他眼里,走出去的中国青年身上都有着相同的基因——“勤学、好问、认真”。“这是中国青年在外国的一个形象,中国学生都很好学,追求完美,希望完善自己。和国外的孩子不同,中国年轻人在国外很少出现斗殴现象,这也表明中国的教育很成功。”

    国家间更频繁、更深入的青年交流受到一致期待。“不同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在任时曾谈判签署过200多项协议的坎特说:“WTO谈判的时候,我与吴仪女士有很多地方不互相认同,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合作签订协议。”

 

相关
读懂中国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