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读懂中国--> 第二届读懂中国论坛--> 相关报道 -->正文

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首尔市长朴元淳出席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单立娟

  朴元淳市长在中央党校的讲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单立娟):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11月1日到4日访问北京,出席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及多场首尔-北京合作论坛。

  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11月1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21世纪理事会(贝格鲁恩研究会)共同主办,朴元淳市长2014年被委任为21世纪理事会委员,本次是他首次出席这一国际会议,也是第五次到访中国。

  会议期间,4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前政要、战略家和企业界领袖、中国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员和智库学者,共同探讨了中国“十三五”规划发展战略和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与作用。

  朴元淳表示,中国是首尔旅游市场的最大客户,也是韩国企业的最大出口市场,对韩国的经济产生着巨大的影响,因此希望通过出席本次“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准确地了解中国,把握好机会打造首尔的更好未来。

  在本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天(4日),朴元淳会见了北京市长王安顺,双方约定通过“北京首尔混委会”在经济、文化、教育、环境领域强化务实合作。当天,“北京首尔混委会”增设“环境组”,两城市间的环境合作正式展开。

  在北京访问期间,朴元淳市长还参加了“大气质量改善论坛“,积极探讨两城市的合作方案,共同开发大气质量改善技术。并在中央党校以“首尔式共治和城市创新”为主题进行了讲座。此外,朴元淳市长一行还出席了多场中韩两国青少年、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活动,并召开了2015年首尔-北京招商引资说明会。

相关
读懂中国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