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 读懂中国--> 第二届读懂中国论坛--> 相关报道 -->正文

“读懂中国”:把更多中国声音传向全世界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樊江洪柳森

  本报北京11月1日专电(记者 樊江洪柳森)11月1日,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未来两天,数十位全球知名政治家、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就“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在晚宴上致欢迎词。他说,本次会议是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召开的第一个高规格、国际性的研讨会议。世界需要读懂中国,中国需要让世界有进一步的了解,会议将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议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使各方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未来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战略发展,希望中外嘉宾深入沟通和交流,贡献真知灼见。

  21世纪理事会主席贝恩鲁格致辞表示,读懂中国是21世纪理事会研究的核心问题,中国的发展世界瞩目,中国与世界的关系非常重要,世界必须与一个繁荣的、成功的中国同行。

  21世纪理事会由全球著名政治家、战略家和企业家组成,汇集了40多位有影响力的政界、学界和企业界人士,包括法国前总统萨科奇、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英国前首相布朗、巴西前总统卡多佐、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美国前财长萨默斯、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拉米等。

  此番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无论是主旨演讲还是专题讨论,都将与十三五规划密切相关。议题包括:“十三五规划与中国经济发展战略——中国经济能否继续保持繁荣”、“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区域发展战略——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战略举措”、“十三五规划和依法治国——中国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新时期中国对外开放战略”、“十三五规划和全球治理优化——全方位打造利益共同体,谋求共同和平发展”等。

读懂中国
精彩视频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