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会前圆桌会

[通稿]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圆桌会顺利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7

2018年12月16日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配套活动“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圆桌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圆桌会特邀国家自然资源部及海南省市领导、央企、民企负责人等110人,围绕“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展开交流。

参会代表讨论了共建“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重点领域,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

讨论了共建“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倡议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合力,表达了参与“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的意愿。

此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徐伟新主持,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发表致辞,国家自然资源部领导、海南省领导作主旨发言。

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正大制药董事长谢炳、宜善医学董事长郭文华、茅台白金酒总经理蔡芳新等先后发言。

北京市社会发展与环境健康研究会会长邹明春说:“举行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圆桌会,目的就是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步伐。让美丽与健康管理成为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要关心、身体力行的事,更好地推动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的跨越。

本次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北京市社会发展与环境健康研究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