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会议介绍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0-10-22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是由中国著名理论家、战略家郑必坚先生发起创立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联合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国际著名智库——21世纪理事会主办的大型国际性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发展战略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

2013年、2015年、2018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三次“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先后有来自世界各国近百位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参会。第一、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均亲自会见与会国际嘉宾并座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一届会议开幕式并演讲,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第二届会议并演讲。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与会嘉宾代表并座谈。

2019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首次在广州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与会嘉宾代表,并向大会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开幕演讲。

2020年3月,经中央批准,“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正式机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