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 最新动态

倒计时20天!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召开在即,亮点剧透

来源:(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发布时间:2020-10-30

读懂中国,读懂世界

集智共商,一场世界大变局中的求索

凝聚共识,一场推动交流合作的盛会

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

倒计时20天!

大会亮点,提前“剧透”!

 

洞察全球发展趋势,触摸中国变革脉络

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世界正经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等百年未有大变局和现有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合作机制遭遇困境、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疲软等大考验。

大会将以“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设置十场“平行研讨会”,聚焦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创新等领域,共探基于利益交汇点的大合作。

汇聚全球领袖级人物,凝聚卓越智慧

本届会议,将邀请我党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和企业家,美国、英国、俄罗斯、新加坡、墨西哥以及世界贸易组织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前政要、学者、企业家等百余位国内外嘉宾参会。

全球顶级智囊团,齐聚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就热点话题展开交流、研讨。

“线上+线下”网频共振,相聚云端话合作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本届会议首次采用线下为主、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汇聚全球政界、商界等多领域领袖级人物,打造一次别开生面的“云端读懂中国”。

线下——在广州设线下主会场,邀请我党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和企业家现场参会。

线上——邀请世界多国的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代表以线上形式参会。

此外,国创会将与数十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合作,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会议。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生动展现中国故事

图片展、纪录片展映……研讨之余,本届会议将提供更多感知中国、读懂中国的方式。从脱贫攻坚中的中国智慧,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中国经验,全方位展示中国风貌,多维度讲述中国故事。

中国之治 中国之力

立时代潮头 发思想先声

2020年11月20-22日

国创会邀您一同

读懂中国,读懂世界

更多精彩,即将揭晓!